安徽财大官微惊现“致敬六四” 博文遭急删账号疑禁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6日讯】5月4日是中国大陆的法定节日——五四青年节。当天,中国大陆微博上有账号发帖致敬五四青年运动,文中赫然出现了“向五四致敬,向六四致敬”的敏感言论,在网络上引发轰动。虽然事后帖文被删,还发出一条致歉声明,称是管理人员打字“失误”造成,但之后该账号还是疑似遭禁言。

据网络上流传出的微博截图,中国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团委的官方微博在5月4日下午15点52分,发出一条帖文纪念“五四运动”。其文称写道,“五四青年节重点不是青年,而是五四!这是一场什么样的运动!中国的发展方向第一次由青年人来引领。梦回1919,五四运动之后中国再无青年,向五四致敬,向六四致敬,向那些敢用生命去换取自由、平等、法治的青年人致敬!”


中国安徽财经大学官方微博上出现了“向五四致敬,向六四致敬,向那些敢用生命去换取自由、平等、法治的青年人致敬”的言论,引发网络轰动。(网络截图)

由于帖文中打破了中共的禁忌,提及“六四”,“自由、平等、法治”等中共高度敏感的言论,立即在网络上引起轰动,众网友纷纷围观并转发、截图。

其后不久,该帖文被删除,并于当晚8点38分贴出一条致歉帖文,声称是管理人员“个人的失误,将五四打成了六四”,并强调该管理员及学校“绝对没有任何对党的不满,绝对也没有借五四吹捧六四的意思”,还特意声明该帖文与安徽财经大学以及法学院团委没有任何关系。

之后不久,连这条道歉的帖文也被删除。

外界发现,“@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团委”的微博更新停留在了2018年4月30日,怀疑该账户遭中共网管处罚,已被禁言。


中国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团委的官方微博的道歉声明。(网络截图)

上述帖文之所以在中国大陆会引发如此大的反响,是因为帖文提及的“六四”事件,是中共残酷镇压中国民众民主诉求的一个历史见证。

1989年6月4日这天,中共军队动用机枪扫射、坦克碾轧等暴力手段,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对绝食请愿,要求中共当局进行民主化改革的北京大、中学生和市民,进行了一场惨烈的大屠杀,终结了当年那场持续了50多天的学生反腐爱国民主运动,中断了中国的民主化进程,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巨大而深远的伤痛。

2014年香港《壹周刊》的一篇报导称,华府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中南海内部文件,评估“六四”发生后,死伤民众多达4万人,当中有10,454人丧生。

2017年5月上旬,《中国人权双周刊》发表了89学运领袖之一的王德邦撰写的一篇文章,专题讨论了“六四”屠杀给中华民族留下的四大惨痛后遗症——价值腐朽化、公权黑帮化、社会冷血化、教育非人化。

王德邦在这篇文章中指出:首先,“六四”屠杀发生后,中国民众对“公平、正义、自由、民主、人权”等普世文明价值的追求,成为了中共的禁忌,甚至在某些阶段还成为了中共官媒和中共各种文件批判的靶子,导致中国人的价值观“腐朽化”。

第二,“六四”屠杀后,中共撕下了所有所谓“正义”的伪装,只剩下“赤裸裸的暴力恐怖统治”,而中共统治集团本身也只能够依靠世俗的利益,作为维系其团伙的纽带,并进而“形成了以权力分配为势力范围的权力割据利益分享机制”,演化成不同派系与团伙,“出现极其黑暗罪恶的公权黑帮化”。

第三,六四屠杀后,中共恐惧民间的任何联系,打击民间一切公益自发组织的活动,残酷镇压那些寻求关爱温暖的信仰组织(如基督教、法轮功等),导致整个社会“冷血化”。

第四,“六四”屠杀后,中共把独立人格与自由思想视为“动乱之源”,于是采取教育产业化等手段,把教育行业的性质从“育人”异化为“谋利”,极尽全力把学生变成考试机器,抹杀孩子们的“独立人格与自由思想”,通过各种政治教化,把中国人一代代培养成“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与“完全臣服于权力的顺民”。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