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清宫御酒”掺伟哥热销 专家:可致心肌梗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8日讯】港媒日前曝光,大陆宣称有壮阳奇效的“清宫御酒”已被禁售多年,却仍在市场上热销。有消费者投诉,引用该酒后身体不适。经相关单位检测发现,该酒非法掺入伟哥药物成分。专家表示,若心血管病患者服用,可导致心肌梗死,有生命危险。

据港媒5月7日报导,早在3年前,宣称有壮阳奇效的“清宫御酒”,因被检测出含西地那非,即“伟哥”成分后,酒厂遭关停。但有不法商人非法生产该酒,并在网购平台、社交网路平台和实体店销售,且销量巨大。

其中一款豪华版清宫御酒,成本仅几十元,网上售价却为588元,100毫升小支装的售价为128元。

报导称,有消费者投诉,称饮用“清宫御酒”后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怀疑酒的成分有问题。相关单位检测出,该酒含有伟哥等化学物质成分。

报导引述专家指出,西地那非是处方药,在保健食品中添加属违法,长期服用对人体有害。此外,西地那非对患有心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的身体危害极大,严重者可致心肌梗死。提醒消费者勿轻信广告,随意饮用保健酒。

自去年8月以来,警方在多地查获大批假“清宫御酒”,3日,警方又在广东和湖南捣毁该保健酒制造黑窝,共拘捕9名疑犯,另有2人潜逃,涉案价值近千万元。

据报导,大陆保健酒乱象频发,近期,一度热销的鸿茅药酒也被质疑是“毒酒”。广州医生谭秦东此前在网上发表题为“中国神酒‘鸿茅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一文,从心肌变化、血管老化等方面,阐释说明鸿茅药酒对老年人会造成伤害,无法达到广告声称的效果。

随后,谭秦东遭到鸿茅药酒厂家所在地,内蒙古凉城县警方的跨省抓捕。被关押数月后,在外界及舆论的关注下,谭秦东日前才获保释回家。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