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研船励进号启用 陈良基:促进科学研究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讯】由科技部国家研究院筹建的海洋研究船励进(LEGEND)号,23日下午在高雄香蕉码头正式启用,励进号特别注重船体安全设计,船身与船底皆以双层船壳打造,科技部长陈良基表示,希望透过励进号促进更多跨领域的科学研究。

全新励进号海洋研究船,船身与船底皆以双层船壳打造,采用电力推进系统,最大总输出功率为1600瓩,可有效减少碳排,是一艘完全符合环保绿色的研究船。

科技部长 陈良基:“今天励进号2629吨的励进号启用,它是一艘远洋的研究船,所以我们期待说,将来台湾的研究团队可以利用励进号研究船,可以进行比较长时间,三到四个礼拜左右的长程的研究,我们希望透过这样的研究船平台,促进更多跨领域的科学研究。”

陈良基参观船长室,拿起高声电话向船员问好,透过玻璃窗,直接看到搭载的ROV深海遥控无人载具,可深入3000公尺深海,将第一手的影像、样品传回船上检测,不过,大家更关心船体的设计是否安全。

励进号船长 黄久幸:“主要是有鉴于前面海研号的事件,那他们为避免事件再度重蹈覆辙,所以他们把整个求生及灭火的设备,做一个加强,所以在这一块我相信,以后真的不小心遭遇到危难的时候,我相信是没有什么问题。”

励进号研究船总吨位2629吨,船舶全长76公尺、模宽16公尺,巡航速度可达12节,可搭载43人,满载船况下能执行海上30天作业要求,该船预定今年9月进行科学首航,正式投入海研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