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怒怼《手机2》放过葛优 背后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6日讯】大陆央视前主播崔永元为报复影射他的电影《手机2》,接连谩骂和爆料该片一众主创“阴阳合同”和偷税漏税。从导演冯小刚到编剧刘震云,再到主演范冰冰和范伟,都无一幸免,但他唯独“放过”男主角葛优。近日有媒体曝光了背后原因。

崔永元近期接连爆料娱乐圈利用“阴阳合同”偷税漏税丑闻,他声称:“自己手中有一抽屉的这类合同,牵扯到的全是大腕儿!一查一个准儿。”外界发现,他打击的对象均是电影《手机2》有关的主创和人员,包括冯小刚及其妻子徐帆、刘震云及其女儿刘雨霖,以及演员范冰冰和范伟,还有投资该部电影的华谊兄弟公司。不过,他对扮演“严守一”的男主角葛优网开一面,引发舆论关注。

陆媒《成都商报》旗下的“谈资”日前刊文披露,崔永元在近期怒怼《手机2》剧组和爆料事件中,声明要复仇导演冯小刚和编剧刘震云,不幸“误伤了”了女主角范冰冰,但他唯一“不忍伤”的只有饰演“严守一”的男主角葛优。

文章写道,崔永元曾说,“虽然说艺术创作有自由,但是我还是不希望他们演映射我的角色,演了,我忍忍也能接受。”文章认为,葛优演“严守一”,一言一行都是揣摩着现实中的崔永元来出演,但当时,冯小刚不解释,刘震云也不吭声,只有葛优对媒体说,“我演的绝对不是崔永元!《手机》中的‘严守一’不仅是花花肠子,而且还是个谎话大王……这要说演的是崔永元,岂不麻烦大了?”

据搜狐网披露,崔永元能够原谅葛优出演“严守一”一个原因,是他与葛优同病相怜。崔永元多年患有抑郁症,一宿一宿地无法入眠。而葛优也是常年失眠,尤其一演戏就夜不能寐,曾在50天里有45天靠安眠药维持睡眠。为此,两人时常交流失眠感受。

有关崔永元怒怼《手机2》事件,源于5月10日冯小刚在微博晒出他与葛优和范冰冰等一众主演的合照,高调宣布《手机2》开拍。而这一消息引发崔永元与冯小刚、刘震云的矛盾旧闻被再度翻出。

在冯小刚2003年执导的电影《手机》中,葛优饰演谈话节目《有一说一》的主持人“严守一”,因手机与武月(范冰冰 饰演)发生婚外恋。有一天,男主角将手机忘在家里,妻子便知道了他出轨的秘密,片中还有男主角后来患上抑郁症的剧情。

由于崔永元当时正主持央视《实话实说》节目,很多影迷认为,“严守一”就是以崔永元为原型塑造的角色。尽管冯小刚和刘震云都曾否认,但崔永元表示,“如今我出去,还有人说我是《有一说一》的主持人(严守一)。”崔永元为此发表长文抨击《手机》,于是与冯小刚和刘震云结下梁子。

因此,在《手机2》开拍之际,崔永元担心角色再次被对号入座,试图阻止影片开拍。崔永元也坦承,自己在与编剧刘震云沟通未果的情况下,曝光演艺圈“阴阳合同”和偷税漏税是“公报私仇”,是借当局整肃娱乐圈之际,报复《手机2》剧组。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