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前CIA局长靠情报盈利 参议员吁吊销安全许可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4日讯】周一(7月23日),美国国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质疑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布伦南(John Brennan)利用情报盈利,并呼吁川普总统吊销其安全许可证

周一清晨,针对布伦南近来极为反常的反川普言论,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保罗在推特上表示:

“布伦南在利用他的安全许可证赚钱吗?布伦南通过向主流俄媒体泄密并攻击川普而赚了好几百万美元?”

接着,保罗在另一篇推文中表示:

“今天我要面见总统,而且我将请他吊销布伦南的安全许可证!”

自从7月16日川普在赫尔辛基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并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后,一贯严词批评川普的布伦南对川普展开了新一轮的狂轰乱炸,甚至抨击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 “简直就是叛国”,还嘲讽川普对普京完全陷入一种吸毒后的“心醉神迷”状态。

布伦南是奥巴马政府时期的CIA局长。今年2月,他加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络电视MSNBC,担任撰稿人和高级国家安全和情报分析师。



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布伦南(John Brennan)。(Alex Wong/Getty Images)

保罗是具有自由主义意志倾向的共和党人,他在一些问题上并不以党派划线。但在“双普会”后,保罗不顾国内舆论压力甚至共和党内部的反对,根据事件本身的是非曲直和自己的判断而力挺川普。

针对共和党内部对川普的批评,保罗在“双普会”结束的当天即不客气地指出,那些正在批评川普的共和党人,不是如麦凯恩(John McCain)和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一样支持战争的、就是像萨瑟(Ben Sasse)一样反川普的,他们批评川普其实是出于个人感情——他们一贯讨厌川普。

保罗不仅明确表示他支持川普对美俄关系的处理,甚至表示他愿意赴莫斯科帮助川普处理一些后续问题、以帮助开启美俄合作的沟通渠道。

布伦南带有强烈政治偏见的言论也引起国会关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周日表示,他对布伦南的言论感到不安,并将很快传讯他,要求他就2016年的通俄门调查接受国会听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