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燕子袭日本 10人死 关西机场淹水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讯】25年来最强台风“燕子”重创日本西部,周三狂风暴雨持续。目前,已知11人死亡,684人受伤,超过1700栋建筑物受损。

关西国际机场内“一片汪洋”,停车场的车辆被台风吹翻,一艘油轮撞上机场与外界连接的唯一通道,至少三千名旅客被困机场。

周三一早,机场用高速船只和公交车将受困旅客转移到附近的神户机场。

受困旅客:“能上船离开这里,我很欣慰。我们的目的地是夏威夷,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赶到那。”

受困旅客:“很开心终于可以离开了。我想不会再遇到这种事了。太痛苦了。”

目前还不确定关西国际机场何时重新开放,当地许多道路和铁路线依然关闭。

周三,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目前已确认10人遇难,300人受伤。

已有上百万民众接到撤离警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取消了预定前往日本九州的行程,一天内召开了两次救灾会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