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听证会犀利发问 脸书推特同时表态不去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本周四,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脸书)和Twitter(推特)的首席执行官出席了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面对一名参议员的犀利发问,两大社交媒体的代表均明确表态各自的公司目前无意进入中国发展。不过,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Google(谷歌)的首脑却缺席了这场听证会,令有关谷歌欲重返中国市场的疑云更加浓重。

据《美国之音》报导,“脸书”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推特”首席执行官多西(Jack Dorsey)9月5日出席了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他们都表示,在脸书和推特都被中共的防火墙阻挡屏蔽的当下,他们的公司不打算考虑任何前往中国发展的计划。

多西在听证会上明确表态,推特目前也没有计划要到中国发展。多西说:“当我们被屏蔽时,我们决定不要去打这场现在不值得去打的仗,我们有其他更优先的任务。”

桑德伯格也表示:尽管中国广大的人口和市场对于脸书希望完成“连结世界”的使命很重要,但是脸书进军中国的前提是“我们要能继续遵守我们的价值观”,因此目前脸书不可能考虑进入中国市场的问题。

之前,脸书创办人兼首席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多次前往中国大陆进行访问,被认为是该公司正尝试寻找路径进入中国市场的迹象。

因此,来自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在听证会上向桑德伯格提出了一系列十分犀利的问题。

鲁比奥发问:“你只有在美国才支持美国的这些民主价值和原则,还是你觉得你们有义务在全球各地都必须支持这些原则?”

桑德伯格回答称,“我们在全球各地都支持这些原则。” 他还举例说,脸书在越南从来都不会将客户的资讯交给越南政府,包括所有政治资讯。

鲁比奥继续问道:“你们不会以此作为运营交换条件?”。

桑德伯格回答说:“我们只会在我们能持续遵守原则的国家运作。”

鲁比奥进一步明确追问:“脸书”坚持的上述原则是否也包括中国。

桑德伯格回答说:“是的,也包括中国。”

脸书和推特从2009年以来,一直被中共当局屏蔽阻拦,中国大陆的网民需要“翻墙”才能使用这两个社交平台。

(记者竺颖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