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路透社得到消息,苹果公司计划推出线上工具,以供执法机构提交申请获取用户资料。目前执法单位有合法手续,可以得到苹果公司iCloud服务器上的内容,但苹果公司的软硬件设计,使执法单位很难破解iPhone来获得其中的信息。

2. 普华永道发布全球区块链技术应用报告,报告的数据来自于对全球15个领域的600名企业高管的采访。八成受访企业表示已经开始试用区块连技术。但使用者之间缺乏信任和政府监管的不确定性是区块连技术发展的障碍。

3. 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7月日本劳工平均薪资较去年同月成长1.5%成为37万6千338日圆,连续12个月增长。实质薪资成长0.4%,连续3个月增长。过半日本企业表示,目前正面临正职员工不足的问题。

4. 随着澳洲融资成本攀升,继西太平洋银行上调标准浮息抵押贷款利率之后,澳洲联邦银行和澳盛银行也跟进调升。澳洲的房价已经连续11个月下跌,银行升息可能进一步削弱购房需求。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