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备忘录:飓风高发季到来 解析飓风成因及“威力”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讯】每年9月10日前后的八周时间,是大西洋飓风发生的高峰期。去年美国遭遇的几场破坏力极大的飓风令人印象深刻,而目前,百慕大地区又面临佛罗伦萨飓风的袭击。那么飓风是怎么形成,破坏力又是怎样的呢?一起来了解。

婴儿期的飓风,是危害不大的“热带乱流”, “热带乱流”通常在夏季产生于非洲西海岸,之后向西跨越大西洋。

如果
海水温度超过华氏80度
空气湿度足够高
海风不大也不小

“热带乱流”能成长为“热带气旋”

大西洋提供了这样的条件,于是“热带乱流”内部产生低气压,空气加快旋转,内部风力逐步增强。

当风速增至每小时39英里时,“热带气旋”就改名叫“热带风暴”了。

如果“热带风暴”掠过一片温度特别高的海域,而且海风不大,那么风暴中心的气压将会继续降低,风速增至74英里/小时时,就会形成“飓风”。

飓风眼风平浪静,但是其周围的“风眼墙”破坏力最大。

飓风分为5个等级,从低到高分别是:
每小时74-95英里 破坏力较小
96-110英里 可以拔起树根、破坏玻璃窗
111-129英里 房屋门窗都有危险
130-156英里 可以掀起屋顶
每小时157英里以上 足可以摧毁建筑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