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长性丑闻扩大 CBS宣布去职“立即生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执行长孟维斯9日再度遭女性指控性侵和性骚扰,随后,CBS宣布孟维斯辞去董事长、总裁和执行长职务,并“立即生效”。

今年7月27日,“纽约客周刊”(The New Yorker)就爆料称,有6名女性指控68岁的孟维斯(Leslie Moonves)在1980年代至2000年代初之间,对她们性骚扰和性攻击。

今天“纽约客周刊”再度报导,说另外6名女性对孟维斯提出类似控诉。

CBS随后宣布孟维斯辞去董事长、总裁和执行长职务,“立即生效”。由营运长伊恩尼耶罗(Joseph Ianniello)将暂时代理执行长职务,董事会将寻找接班人。

CBS还说公司和孟维斯将捐出2000万美元资遣费,以支持“我也是”(#MeToo)反性骚与反性侵运动和职场女性平权。

CBS董事会独立委员会聘请的法律事务所正在调查疑似被害人所提出的各项施暴指控,一切有待调查结果出炉。

路透社报导,外界估计孟维斯的资遣费达1亿美元。但有消息称,孟维斯最后可能一毛都拿不到。

再度遭女性指控性侵和性骚扰的孟维斯,成为“我也是”(#MeToo)运动中箭落马的业界大咖之一。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