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圣派翠克大教堂 首年弥撒褒扬警务人员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讯】周一,在纽约的圣派翠克大教堂,举行了首次褒扬警务人员的“守护者弥撒”,由天主教纽约总教区总主教多兰主持。

周一一早,纽约天主教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派翠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外面挤满了人,连骑警也出场。为的就是首年举办的“守护者弥撒”(Guardian Mass)。

“守护者弥撒”和往年为警察举办的“蓝色弥撒”(Blue Mass)相似,不过将范围扩大,授予荣誉给多个纽约州和市单位中为民奉献的人民褓母们,感谢他们守护纽约人民的安全。

在众人一起站立咏唱的圣歌中,弥撒仪式展开。

由天主教纽约总教区总主教蒂莫西·弥额尔·多兰(Timothy Cardinal Dolan)担任主祭者,住持和布道,布鲁克林主教迪马齐奥(Bishop Nicholas DiMarzio)担任辅祭者。

被授予荣誉单位包括联邦调查局(FBI)、纽约市消防局(FDNY)、纽约市警察局 (NYPD)、纽约州警(New York State Police)、港务局警察局(Port Authority Police Department)和美国特勤局(United States Secret Service),出席人数约1600人。仪式同时也缅怀在服务中牺牲生命的英雄们。

弥撒为天主教的重要仪式,一般意义为向天主表示钦崇、忏悔、感恩与祈求。

今年为纽约市首年举办“守护者弥撒”,此活动之后将每年举行。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