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医保是社会主义圈套?川普撰文论述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三在《今日美国》发表专栏文章,尖锐批评了民主党人提出的Medicare for All“全民医保计划”。

川普在文章中说,民主党人提出的“Medicare for All”的设想,其实质是建立一个政府管理运营的单一支付健保系统,排除一切私人健保方案和雇主提供的健保计划。

美国企业研究所健保政策专家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前助理主任 Joseph Antos:“在医疗健康方面,确定的是,能够进入该领域的资金会变少;投资会减少;创新活力降低;新疗法的研发减少;等待服务的时间会变长。”

川普指出,对老年人而言,他们将无权选择自己想要的方案。一旦实施,头10年的花费就会达到32.6万亿美元。

美国企业研究所健保政策专家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前助理主任Joseph Antos:“这个方案会导致联邦支出巨幅增加,这意味着更多的税收;而人们不一定能获得需要的保障计划。”

川普认为,这样导致的后果可能是大家都没有医保,最终连现在的“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这项福利计划都会消失。他并进一步指出,那是左派激进份子实现其社会主义目标的第一步。

美国企业研究所健保政策专家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前助理主任Joseph Antos:“(Medicare for All)是不是社会主义(模式的制度)见仁见智吧。但这确实是联邦延深其控制力的表现,这会遭到抵制。”

在发表专栏文章的同一天,川普签署了两项法案,“最低价格法”和“药物价格患者知情权法”,让患者知道如何买到更便宜的药;降低处方药和生物技术仿制药(Generic Drug)价格,包括Medicare计划中处方保险部分(Medicare Part D)的药价,保护老年人福利。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采取行动阻止医院对Medicare计划里的老年人过度收费,单单今年,这就将为他们节省数亿美元药费。 针对Medicare计划处方保险部分,我们运用新工具来帮助谈判降低药价。由于我们采取行动增加竞争并降低成本,Medicare计划处方保险部分的保费将连续第二年大幅下降。”

新法的通过是5月川普宣布的降低药价蓝图方案的一部分,包括辉瑞制药在内的15家药厂降价、冻结或推迟涨价。川普表示共和党人正在为将既往病纳入承保而努力。

川普最后在专栏文章中提醒选民,如果民主党在中期选举后控制众议院,美国将可能走向社会主义——“社会主义造成苦难、腐败和腐朽。”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