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中国民营企业对川普的期待

不仅美国的私营企业被中共的国营企业占便宜,中国的私营企业也一样受中共国营企业的挤压。

一方面中国经济上游产业基本上都被国营企业垄断了,另一方面中国的私营企业根本就没有与国营企业竟争的环境与条件。

例如,在许可证方面,国营企业获得任何行业的许可证,基本上没有门坎,只用派发就行了,因为中共的国营企业,就是原来中共政府的部、委、局的直属企业,企业负责人就是原来部、委、局的负责人,管理许可证的就是原来同一个单位的人,只是在同一个系统里调来调去。今天是局长,明天可能就是企业的董事长了,今天是处长、科长,明天可能就是总经理或者经理了。这样一来中国的民营企业如何与国营企业谈许可经营问题呢?

至于在融资方面,民营企业也无法与国营企业相比,融资需要资产,需要业绩,需要担保,国营企业是政府的,有的是资源,需要什么条件基本上就具备什么条件。可是民营企业就做不到,因为资源有限,要满足融资方面的条件是难上加难。

所以中国的民营企业要想发展,一般都得与中共政府的官员勾兑,需要在政府里找保护伞,这样才能争取到一定的资源与市场。

前段时间,中共为了降低债务,为了去扛杆,就从民营企业身上开刀,好事找不到民营企业头上来,坏事首先却被碰上了。

中共本来就是泡沫经济,要说债务,最大的债务就是中共地方政府和国营企业的债务,其次才是一些民营企业的债务,可是中共去扛杆不是从地方政府下手,不是从国营企业下手,而是从民营企业先下手,这样一来,就把大量的民营企业给搞破产了,除了一些与中共联系紧密的民营企业外,其它的民营企业,不是倒闭就是面临倒闭。

中共一看,民营企业关系到人民的日常生活,如果民营企业全都倒闭了,那人们的日常生活的正常秩序就被打乱了,那社会就会动乱了,中共这一下又怕了,又赶紧找民营企业座谈,又赶紧喊着、叫着要支持民营企业。

可是中共的体制不变,中共社会主义的性质不变,中共国营企业的经济制度不变,那么中共又如何去支持得了民营企业呢,就算是口号喊得震天响,那不也是干喊吗?解决不了实质问题,落实不到实处。所以,中共无能怎么高喊口号,也不可能真的支持得到民营企业,因为中共的体制决定了不可支持真正的市场经济。

这样一来,中国的民营企业就无望了,中国民营企业在中共这种体制下不可能真的健康发展。除非与中共勾兑,但是,能与中共勾兑上的企业毕竟有限,就算勾兑上了又有几个有好下场呢?

所以,中国民营企业现在是绝望了,现在是对中共绝望了,对中共的这种体制绝望了。

中国的民营企业现在把希望转到国际社会上了,转到了美国,转到了川普身上。希望美国能够出手帮助中国的民营企业;希望川普出手来帮助中国的民营企业。

那如何帮呢?

就是帮助解决中共的国营企业的问题,不允许中共的国营企业参与市场竟争,迫使中共的国营企业全部退出市场。

只有中共的国营企业退出市场了,中国国内的市场才可能公平与公正,国际市场也才可能有公平与公正,迫使中共的国营企业解体,既是有利于中国民营企业的好事,也是有利于世界各国的好事。

所以,中国民营企业期待着美国,期待着川普总统,帮助解决中共国营企业的问题,帮助解体中共的国营企业。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