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首开坠机先例?飞行员确认珠海航展期间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6日讯】中共国产歼-X系列战斗机因为发动机缺陷,频发坠机事故。日前中共“最新型隐身战机”歼-20的飞行员廖勇确认近日死亡,但官方未透露具体死因。有媒体透露廖勇死于珠海航展期间,外界质疑是否有歼-20因飞行表演出事。

北京时间11月26日,有官方背景的“新湖南”网媒公布照片显示,廖勇的骨灰已被运送至家乡。照片中,有女军人陪同廖勇家人迎接骨灰,当地村政府制作的黑色横幅上写“迎接廖勇烈士回家”。

中共军媒今年10月曾刊文称,廖勇是中共空军通飞歼-20、 歼-16、歼-10C三款战机的最年轻飞行员之一。今年廖勇在空军基地和妻子参加集体婚礼时,“伴郎”就是一架歼-20战机。

编辑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引述知情人士称,廖勇死亡的具体日期是今年11月9日。彼时正在举行2018珠海航展。11月9日当天,歼-20现身珠海进行了飞行表演。

消息说,中共军方没有公布廖勇死亡的具体原因,因此有分析认为,廖勇可能死于歼-20事故。报导还称,如果属实,那会是中共隐身战机首开“坠毁先例”。

但报导也说,廖勇也可能死于歼-16、歼-10C战机坠毁,或者其它原因。

根据此前官方报导,11月6日至11日举行2018珠海航展期间,歼-20在11月6日、9日、10日和11日,先后四次举行飞行表演。6日和9日,都是三架歼-20进行特技表演,10日减少为两架,11日四架歼-20现身,编队飞行秀机载导弹。

“心脏病”一直是中共国产战机的顽疾,此前歼-X系列频频曝出坠机事件,但中共军方多秘而不宣,并隐瞒事故原因。

据《南华早报》11月8日披露,中共专为歼-20开发的发动机尚未通过可靠性测试,6日表演的三架歼-20都是安装的俄罗斯AL31发动机。

今年7月9日,中共《国防报》曾披露,歼-20在研制过程中,机载武器系统首次靶试失败。

2015年7月28日,中共《航空报》也曾披露,歼-20原型机在试飞时,曾遭遇非常惊险的情况,所幸飞机未坠毁或报废。

歼-20由中航工业集团研制,中共称其是继美国F-22之后第二型进入现役的重型双发隐身战斗机。但军事专家分析认为,歼-20存在致命缺陷,无法和美国F-22相提并论。

今年2月16日,《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引述香港《南华早报》的调查报告指出,歼-20最初装备W-15发动机,但在2015年测试时,W-15发生爆炸,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此后,歼-20换装WS-10B发动机,但WS-10B无法让歼-20达到超音速。

2016年11月2日,俄罗斯军事评论网站《红星》称,歼-20是一头用美俄技术拼凑的“大母牛”,无法实现真正隐身的功能。其中,歼-20气动布局中的一对鸭翼,是采用早前苏联的技术,但该设计会使雷达反射截面大大增加,目前国际上先进的第五代隐形战机没有任何一家使用。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