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暂停换边停车 纽约市议会通过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讯】纽约市议会在周三通过一项法案,让民众在“大年三十”当天,可以好好吃团年饭,不用去挪车了,带您了解。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此前提出法案(497-A),在大年三十这一天,暂停换边停车。11月28日(周三),纽约市议会一致通过法案。

顾雅明表示,纽约市凭着多元的传统文化而自豪,除夕是亚裔族群、家家户户团聚的日子。因此,当天暂停换边停车是对这一重要节日的尊重。

除夕又称为大年三十,根据传统习俗,华人民众在这天忙着聚会、吃团年饭。不少驾车族认为,如果不用挪车,是一大好消息。

纽约民众 刘先生:“是好消息,我非常赞同。大年三十,都过年了,喜庆的日子。不用挪车了,不用担心自己的车吃罚单了,这多好啊。”

纽约民众 葛先生:“对开车的人来讲,在纽约、在法拉盛是大事,这是好事。华人的地位在这也被认可,华人的节日也被认可,好事。”

纽约民众 董先生:“不用挪车了可以睡晚一点啊,不用那么早起来啊,非常好,多一天更好,要有两天最好。”

法案在市议会通过后,有待市长签署后即可生效。如果市长30天内不反对该法案、亦未签署,法案则自动成为法律。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