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救护车堵塞协和广场 税改危机加剧

【新唐人2018年12月03日讯】周一,法国救护车司机和大学生,也加入连日的抗议,反对马克龙推行的医疗改革和燃料税。法国总理会见最大反对党领袖,寻求解决危机的方法。法国财长表示,政府必须加速减税。

周一清晨,法国救护车司机进行第三次抗议,反对马克龙推行的医疗改革,指责这将损害小救护车公司的利益。

数十辆救护车拉响警报,将协和广场通往国民议会的道路堵得水泄不通。抗议者表示,80%的救护车公司面临倒闭危险。

救护车司机 RACHID SOUKHMANI:“一些救护车公司损失了30%至70%的收益,影响巨大。”

周一,巴黎郊区、Aubervilliers地区的高中生也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改革。路上汽车被焚烧,店铺门窗被砸,货品散落一地。

法国总统马克龙急于解决全国的大规模抗议 ,周一,他任命的总理爱德华·菲利普会见法国反对派、最大极右派政党领袖瓦奎兹 。

瓦奎兹会谈后表示,政府没能理解和解决国民的愤怒,唯一办法是取消燃料增税。

法国财长布鲁诺·勒梅尔周一表示,要解决当前危机,政府必须加速减税。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因此结果是,我们必须加快减税计划。”

勒梅尔还表示, 为了减税,政府必须加速削减公共开支。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减少公共开支,就可以减少税收。”

法国连日来的大规模抗议,导致酒店预订下降,零售业受损,旅游和运输行业市场活动下降。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