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人气飙升 选总统民调支持率高居榜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5日讯】成功连任台北市长后,柯文哲近期人气持续上升。有台媒近日针对台湾2020总统大选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无党派的柯文哲获得的支持率高居榜首。

台湾媒体东森新闻云近日就2020年台湾总统选举的问题,进行了一次候选人支持度的民意调查。该媒体从11月27日至11月29日 通过网络问答和电话问答,搜集了2196份有效样本。最终得出的数据显示:有27.5%的受访者表示支持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竞选总统;10.3%的受访者支持国民党的新北市长朱立伦;韩国瑜得到的支持率为9.2%;现任总统蔡英文的支持率则仅为7.8%。

此外,针对国民党下任主席候选人的民意调查显示:韩国瑜以43.9%的支持率居于榜首;其次是朱立伦的15.3%;现任主席吴敦义的支持率仅为6.6%。

至于民进党主席的候选人民意调查则显示:赖清德以获得31.1%的支持率而居于首位,其次是高雄市长落选人陈其迈获得16.4%的支持率,现任总统府秘书长陈菊仅获得4.3%。

今年以来,台湾舆论界敦促或表态支持柯文哲竞选台湾总统的呼声渐高,但柯文哲本人却一直表示自己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日本媒体《朝日新闻》今年10月9日曾在采访柯文哲时提到,许多人呼吁他出来参选总统。当时柯仍然表示,“一切还没有计划”。不过他同时也分析称,自己现在之所以受到舆论的瞩目,主要是因为台湾经过两次政党轮替后,台湾民众发现不论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执政,其结果都是一样的,台湾存在的许多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

柯文哲说:过去台湾人没有第三个选择,现在有人把他看作一个新的选项,这对台湾政治是一个“大冲击”。

两天后(10月11日)《朝日新闻》发表了一篇题为《台湾将吹起无党派旋风?》的报导。这篇报导称,台湾过去以国民、民进党为核心的两党政治正在异变,两党支持率同样低迷,而正在寻求连任的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存在感增大,开始被视为未来可能的总统人选。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