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千年菩提树长出“手” 五指分明紧攀岩缝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近日,在云南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景区内,一棵3000多年树龄的菩提古树,因长出神奇的“菩提手”爆红网路,吸引不少人前往,一睹为快。

据当地人介绍,在云南、四川及西藏交界的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景区内,一棵3000多年树龄、被称为“凤凰菩提树”古树,在几年前,突然长出如同手臂似的枝干,且末端形同“五指”,一根不差,长短有序,被称为“菩提手”。

“菩提手”表面呈深咖啡色,如同历尽沧桑的老人,五指伸入岩缝内牢牢地抓住崖壁。近日,关于“菩提手”的视频在网路热传,吸引不少人前往观看。

当地人说,多年来,不少人因“菩提手”慕名而至,也经常有高僧前来菩提树下打坐,修行。相传,2500多年前,佛祖释迦牟尼就是在菩提树下开悟。因此,菩提树在佛教中修行的人心中有着特别的意义。

这棵千年树龄的“凤凰菩提树”,紧紧依偎着悬崖峭壁生长,外形象一个大伞盖,郁郁葱葱,是巴拉格宗景区的地标象征,更被视作巴拉格宗的“守护者”。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