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击中共黑客 华府多部门准备采取系列行动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讯】近日,中美两国政府均对外释放积极讯息,显示贸易谈判有所进展。不过,美国政府并未因此而放松对美国境内来自中共的间谍活动的打击。有美国媒体日前透露,川普(特朗普)政府多个部门正准备采取系列行动,再出重拳打击来自中方的黑客行为及窃取美国企业商业秘密和技术的企业或个人。

近日,有多家美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川普政府多个职能部门正在积极做准备,最快可能在本周内宣布,针对来自中国的黑客行为以及持续窃取美国商业秘密和高级技术、入侵政府部门或公司电脑的行为采取一系列打击行动。预计美司法机关将对部分涉案的中资企业或个人起诉,或对相关人员进行制裁。

针对上述消息,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美国政府如果真的如上所言采取行动,则传递出3方面的信息:

第一个信号,就是美国会“严肃地落实达成协议”;第二信号,是希望中共政府不要抱侥幸心理;第三个信号,等于向中共政府表明——其实你们对美国从事的间谍活动,美国政府早就在调查和跟踪。

此前不久,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德默斯在参议院召开的一次听证会上曾表示,中国(中共)盗取美国公司的商业秘密及知识产权的间谍活动近年来持续增加,中共通过掠夺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复制这个科技,然后在中国市场取代美国公司,对美国的经济造成很大损害。而从2011年至2018年间,美国司法部超过9成有关经济间谍的个案都涉及中国(中共)。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鉴于近日美中双方的贸易谈判有所进展,华府可能最快在本周内将刊登联邦公报,把原定将2千亿美元中国货品的税率由10%提高至25%的措施,从明年元旦押后至3月1日以示落实“休战”90日的诚意。

同时,中共国务院14日已宣布,从明年元旦起暂停向美国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3个月;而美国农业部亦证实,中方将恢复向美国购入大豆。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采访时还透露,中方已决定把美国进口车的关税由40%降到15%,但美方认为这个税率仍太高,将会继续寻求中方对美进口车的关税再降低一些。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