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共经济陷入困境 北京盼达成“重大协议”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讯】美中贸易战开火至今,胜负已初见分晓。中共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非常“难看”,令习近平“压力山大”。而美国经济很好,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现出胜券在握。日前,川普还发推文称,因为贸战,中共经济已“陷入困境”,北京很希望与美国达成一项“重大而全面的协议”。

当地时间12月14日,川普发推文称,北京对与美国达成一项“重大且非常全面的协议”非常感兴趣,因为中共经济受到贸易战的负面影响。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的消费和工业增速大幅下跌,均低于预期,甚至低于10年前金融危机期间的增长速度。

11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了8.1%,创下2003年5月以来的新低。11月份的工业产出同比增长了5.4%,也是三年来的最低增幅。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亚洲外汇政策总监郑苏表示,这份数据“很难看”,而这只是开始,后面情况可能会更糟糕。

《纽约时报》则认为,中国经济连续几个月持续下滑,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上台后的最大挑战。习近平最近“压力山大”。

川普总统也在推文中说,由于贸易战,北京的经济增长比预期要慢得多,北京很希望与美国达成一项“重大而全面的协议”。

他还表示,“协议有可能会达成,而且可能很快。”

有迹象显示,自川习会召开后,北京正在努力缓解美中贸易紧张关系。就在川普发推文当天,北京宣布,从明年1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三个月。不仅如此,北京日前已恢复从美国采购大豆,并且正在考虑调整“中国制造2025”计划。

这似乎表明,北京在这场贸易战中所发射出的子弹,正一一收回,而且还将在未来做出“缴械”的动作。

川普认为,北京的改变是因为关税让中国的经济受挫。他于13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由于美国对华加征关税,中共经济已“陷入困境”,“在过去四个月,我们向中国征收了110亿美元的税款。”

川还表示,美国现在很好,因为就业人数达到了创记录的水平。

与美国相反,中共中央政治局13日召开的经济会议,强调“六稳”和“五坚持”,“稳就业”放在了第一位。

由于贸易战打击了中国出口产业,加上国内需求疲软,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显着增大,私营企业频频倒闭,失业率大增。经济不稳将直接导致中共政权不稳,北京当局对此忧心忡忡。为防止经济出现“硬着陆”,稳金融、稳外贸及稳投资等也被当局再次重申。

事实上,自从川普总统发动贸易战以来,很多中国私企高管私下里都支持川普向北京施压。

路透社的报导称,很多中国人希望贸易战能给中国民企带来更自由、宽松的生存环境。他们期盼市场更自由开放,但北京却缺乏这方面改革的动力。

而且,贸易战打击的是中共,对中国老百姓是有利的,但中共现在正挟持民众跟美国对抗,把老百姓当炮灰。

如今,在这场正邪对抗赛中,全世界的人都已经看清,川普政府对中共的这轮贸易战,不仅是在为美国和美国人民的利益而战,也是在为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利益而战。因此,很多认清贸易战实质的中国民众,都期待川普的行动来得更猛烈一些,更快一些。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