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谈“猪”色变 4吨猪肉馅饺子倒街头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讯】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各地疯狂蔓延之际,湖北省武汉传出,含猪肉馅的4吨多重的包子被弃置街头,引发人们恐慌。目前当地城管部门已展开调查,初步怀疑是物流公司所为。

陆媒23日报导说,清洁工人22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金龙大街发现大批过期袋装包子。包装袋上标明,被丢弃的包子有粉条馅、猪肉馅,全都过了安全食用期。

随后,清洁公司调派6名清洁工人和2辆垃圾车,花了5个多小时,才把4吨多重的包子运到餐厨垃圾处理场。

从8月以来大陆多地接连传出非洲猪瘟疫情,这些含有猪肉馅的过期包子被随意弃置路边,引发当地民众恐慌。

目前当地城管部门已展开调查,初步怀疑是物流公司所为。

自8月3日辽宁发现首宗非洲猪瘟疫情后,截至目前,仅据中共官方通报,大陆确诊的非洲猪瘟疫情已近百起,涉及23个省市、直辖市及自治区;仅剩山东省、河北省、海南省、广西、西藏、新疆、宁夏未被通报出现非洲猪瘟。

中共农业农村部12月23日发布通报,广州市黄埔区某养殖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当天,4个供港澳猪场目前已暂停供港。 中国非洲猪瘟疫情严重,令周边国家和地区担忧。

中共前卫生部官员陈秉中说:“这么多的猪瘟,到现在中央没有追究一个部门领导的责任,现在就是一笔糊涂账了,已经失控了,那只能任其泛滥,受损失的是养猪的老百姓。”

他说:“就是隐瞒疫情,监管严重失职,那么这也是造成疫区扩大的原因。还有老百姓不知道猪瘟的危害,还吃这个死猪肉。”中共当局应该负起责任,但目前没看到有人出面作检讨。

资料显示,非洲猪瘟是一种经病毒传播的猪只传染病,猪只感染后死亡率几乎达到100%,没有疫苗可以接种。非洲猪瘟传染力超强,病毒可以在冷冻肉内存活三年。

非洲猪瘟主要以“接触传染”为主,可经由厨余、节肢动物、动物分泌物或排泄物、车辆及人员夹带等途径传播。虽然不会感染人类,但人类会成为病毒的传播途径。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