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审查?英国83种学术期刊遭中共封杀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讯】中共以内容“不适当”为由,要求一家英国知名学术出版社从中国撤下超过80多种期刊。其中包括澳洲亚洲研究协会(ASAA)出版的《亚洲研究评论》。

据《路透社》24日报导,澳洲亚洲研究协会20日发表声明称,有进口商告知英国知名的学术出版社泰勒-法兰西斯集团(Taylor & Francis),由于《亚洲研究评论》(Asian Studies Review)中6篇文章被中共认为“不恰当”,而被从寄送给图书馆的包裹中移除。

澳洲亚洲研究协会表示,中共开始广泛监控学术出版物,泰勒-法兰西斯出版社证实,自今年9月有83种人文和社会科学的期刊不得贩售给中国图书馆。

去年8月,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曾迫于中共政府压力,删除旗下《中国季刊》的300多篇政治“敏感”文章。另一本学术杂志《亚洲研究期刊》也被施压要求删去约100篇文章,但被编辑部拒绝。

事实上,早在2017年8月,中国便爆发过审查学术期刊的问题,当时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CUP)旗下的研究刊物《亚洲研究》便曾被中共施压,要求从网路上撤下上百篇“内容敏感”的论文。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