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唱25年跨年 陈昇挥洒血液中自由因子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讯】在两岸三地华语乐坛相当知名的台湾歌手陈昇,出道已30年,今年要迎接他第25年的跨年个人演唱会。迈入花甲之年的他,今天在总彩排时表示,他的场子很活泼,也很自由,而这也融进他的血液中,如果没有自由,他一个字都写不出来。

在舞台上用心演唱,然后拿出口风琴吹奏,歌手陈昇,为即将到来的跨年个人演唱会彩排。以这种形式陪歌迷跨年已经第25年的他,看得出来心态放松。他受访时说,自己心境是平淡的。

歌手 陈昇:“像以前会,比较会有压力,比较容易紧张,那就会僵僵的嘛。只有(心境)平淡,才会觉得又回到游戏的本质。”

这场演唱会不仅对歌迷来说是跨年派对,对陈昇来说,也是一个可以尽情游戏的机会,至于会不会有特别桥段,或跟歌迷互动,他都顺其自然。陈昇说,自己的场子活泼也自由,是享受的。

歌手 陈昇:“自由当然是一种享受啊,自由是天赋的。自由不是只有享受而已,自由是爱,自由是一种天赋。(所以这也包含在你的血液跟你的音乐里面?)必须的,必须的。如果没有自由,那我一个字儿都写不出来,如果我有太多的想像的那个框架的话,我一个字儿也写不出来。那作为一个写作的人,其第一优先的一个,一个理由,比吃饭还要重要的就是自由。”

陈昇一席话饶富深意,而光是在彩排现场,就可以看到陈昇在舞台上,将自由发挥得淋漓尽致,更是让人不禁期待,正式开演后的欢乐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