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难窥“超级血狼月” 犹太预警:将有强大国家垮台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讯】天文奇观“超级血狼月”将于本月21日登场,但这个天文奇观竟只有北美、南美地区,以及欧洲西部和非洲部分地区看得到,其它地方就难窥奇景。而对于这一天文现象,却有犹太教拉比表示,“超级血狼月”预示著有些看似强大的国家会垮台,有些国家则会兴盛起来。

“超级血狼月”(Super Blood Wolf Moon)结合“超级月亮”、“血月”和“狼月”三大特色。也出现在很特别的数字日期上,为太平洋时间(PST)1月20日晚上9点12分(21时12分),或美国东部标准时间(EST)1月21日凌晨12点12分。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资料显示,“超级血狼月”只能在北美、南美地区,以及欧洲西部和非洲部分地区看得到,在亚洲、澳洲、印度和靠近亚洲的多数太平洋岛屿,则无法一窥3年来再次出现的奇景。

超级月亮”,当月亮达到近地点,又正好是满月的时候,月亮看起来比平时大14%,亮度增30%,因此称为超级月亮。

血月”,就是月全食,当太阳、地球、月亮成一条直线排列时出现。由于太阳光谱中红色最容易穿过地球大气,大部分其它颜色的光被地球滤掉,只有红色光线照在月亮上,让月亮呈现特别的橘红色。

“狼月”,是在美国文化中,习惯把1月份第一个满月称为狼月。据说这个时候狼的叫声特别大声,也是它们最饥饿的时候。

巴特勒大学(Butler University )教授、霍尔库姆天文台和天文馆(Holcomb Observatory & Planetarium)负责人布莱恩.墨菲(Brian Murphy)表示,东部标准时间1月20日晚上9点36分左右,人们就会看到“月亮被咬掉一块了”。10点33分将进入月偏食状态,11点41分开始进入月全食,次日凌晨12点12分达到全食的巅峰,12点43分全食结束。

布莱恩说,届时也是欣赏星空的好时机。因为月亮的亮度只有不到平时的百分之一,星星会显得很亮。届时,天空无云或只有少量的云,都不影响观赏效果。并建议尽量到后院子或避开路灯观看。

图为,2018年7月27日,出现在德国西部的“血月”。(HARALD TITTEL/AFP/Getty Images)

犹太教拉比:万物结局近了!

据以色列突发新闻(Breaking Israel News)网站报导,“超级血狼月”刚好落在犹太习俗中4个传统新年之一的“犹太植树节”(Tu B’shva),也就是希伯来历细罢特月(Shevat)的第15天。

犹太教的杰出拉比(rabbi)格纳特(Mordechai Genut)曾出书探讨月蚀在犹太教中所代表的意义。他警示说,在细罢特月出现月蚀,即代表着世界的灾难将会快速升级,各地的天谴也会越来越多,意味着“万物的结局近了”。

至于会有什么样的天谴,格纳特具体指出,像地震和火山爆发会明显增加,甚至比去年还多。

他说,正如月蚀是太阳和月亮为了支配天空所产生的冲突现象,在地上也会有类似的冲突,有些现在看起来很强大的国家将会垮台,有些国家则会兴盛起来。

依据犹太教的经典解读日蚀和月蚀显示,日蚀对于所有国家而言都是坏预兆,至于月蚀,如果月球在月蚀发生期间变红色,就像这个月即将发生的“血月”一样,这预示着世界上会发生大战。

但经典中也提到,“当依神的旨意来行事,那么日蚀和月蚀就没有什么好怕的。”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