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业联盟要求欧盟对中共更强硬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讯】德国工业联盟(BDI)周四发表一份公告,呼吁欧盟对中国(中共政府)采取更强硬的经济政策。公告表示,中共政府在国际贸易中推行低价倾销、强迫性技术转移以及融资渠道不平等的竞争策略,让德国企业界的疑虑不断升温。同时,公告也敦促欧盟企业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据路透社报导, BDI在1月10日发表的这份公告首先承认,德国企业需要中国市场,但同时也指出,中共政府现行的经济体制,将拒绝进一步开放中国的市场准入。这个联合会希望得到德国政府和欧盟的协助,为此向柏林和布鲁塞尔提出54项要求。

公告呼吁欧盟为其内部市场建立一个更强大的经济框架,以约束来自非市场经济体的企业,使之符合欧盟的自由经济体制。

该联合会还要求欧盟明确对企业的补贴政策,对不在欧盟生产商品的企业,政府不应该给予补贴;呼吁欧盟增加对基础设施和创新的资金投入。

公告称,“对欧盟而言,不仅要对内详细说明自身制度和价值的重要性,还要积极主动地对外展现。”

《美国之音》评论说,BDI的这份报告语气强硬,显示欧洲决策者和企业经理对于中共政府主导的经济模式越来越担心。路透社则表示,BDI的观点“很有分量”,德国政府往往会将其纳入政策决策的考虑之中。

法广在相关报导中提到,德国政府内阁去年12月份通过的《德国对外贸易条例》修改草案,将从今年一月开始生效。

据称,这个新的对外贸易条例草案规定,涉及德国国防以及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企业,在被非欧盟的资本收购时,将受到德国政府更为严格的审核。过去那些关键设施领域的企业股份被收购的比例超过25%,德国政府才会启动审核机制;但今后收购股比只要达到10%,德国联邦政府就能介入进行审核。

所谓关键基础设施主要包括:电信、IT安全、发电站、供电网、饮用水和食品供应、金融交易、证券和衍生品交易、医院信息系统、航空、铁路交通以及软件工程等领域的重要设施。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