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朝官员将会面 商讨二次川金会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讯】韩国媒体周二报导,韩国外交官员透露,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可能最快在本周四或周五,在华盛顿会见朝鲜高级官员“金英哲”,以推动去核谈判,并确认第二次川金会事宜。

韩国媒体周二引述韩国外交官员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17到18号将在华盛顿举行会谈。

有分析认为,双方可能当面敲定第二次川金会的细节。

路透社韩国记者 约翰·史密斯:“双方官员之间的高层会晤,表明双方都在努力,在会议之前取得更多进展。”

不过,华府和平壤都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美国CNN引述消息人士说,川普写给金正恩的信上周末已送往平壤,转交金正恩。

川普总统与金正恩去年六月在新加坡举行第一次峰会后,朝鲜半岛去核化进程进展缓慢,甚至停滞不前。

双方原定去年11月举行会谈,也被临时取消。朝鲜要求美国缓解制裁,美国坚持要朝鲜全面去核后,才能解除制裁。

有分析认为,朝鲜不是正常政权,不能讲理;也有分析认为,双方需先各退一步,谈判才能获得进展。

路透社韩国记者约翰·史密斯:“这些步骤都不是双方最终想要的,但分析师认为,它可能是双方未来取得进展的唯一方式。”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稍早表示,第二次川金会预计1月或2月举行。韩国媒体报导,地点可能选在泰国或越南,也不排除在板南店举行。

新唐人记者李梅 、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