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推新法 再次锁定中兴华为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讯】周三,美国国会多位议员推出新法案,考虑到中兴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将禁止向中兴、华为或所有违反美国制裁法规及出口管制禁令的中国通讯企业,出售美国芯片或其它部件。

周三推出的《电信拒绝令执行法》,由美国国会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参议员汤姆·卡顿等四位两党议员提出,法案特别点名中共国企中兴华为

法案提出一系列美国政府回应北京窃取知识产权的最新举措。包括:确定执行拒绝令,禁止向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律或制裁的中国电信公司出口美国零部件;确保受到制裁的企业一年后,能证明其公司已经修正其系统法规才能免除惩罚;法案还强调国会监督政府部门执行有关制裁中国电信企业的角色。

此前,中兴和华为被指控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禁令。

另据报导,美国检察官正在对华为进行刑事调查,其涉嫌窃取美国商业秘密,包括涉嫌窃取美国T-Mobile公司用于测试智能手机的机器人设备背后的技术。

美国最担忧中兴和华为的产品或装置,可能被用来监视美国人。

路透社香港办公室主任ANNE MARIE ROANTREE:“特别是华为,我们几乎每天都看到,西方政府越来越担忧华为与中共的联系。这些华为都一再否认。但是你知道,美国人最担心的是,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可以用来监视美国人。”

分析认为,如果通过这项法案,对华为和中兴的冲击将非常大。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