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国男足惨败伊朗 主教练里皮失望至极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讯】2019年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25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进行,中国男足以0-3惨败伊朗,止步八强。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这场比赛失望至极,他将离任,不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

北京时间1月25日,中国男足对伊朗的比赛在默罕默德•宾•萨伊德球场进行。上半场,中国球员冯潇霆和刘奕鸣各有一次失误,伊朗球员阿兹蒙传射,塔雷米进球。

下半场补时阶段,中国球员石柯又失误“送礼”,伊朗球员安萨里法德进球。一场比赛,中国队三大中卫全被爆,实属罕见。最终,中国队以0-3惨败伊朗,结束亚洲杯的征战。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Marcello Lippi)表示,自己今晚对于球员没有任何感谢,3个丢球都是源于最基本的后场失误。

里皮说:我觉得我们可以输掉比赛,但不能以这种方式输掉比赛。我们的失误送给对手进球的机会,像伊朗队这样的球员,送给他们这样的机会,就一定会被对手把握住。

里皮失望地说,“我真的希望这场比赛的场面会踢得更好一些。但这样的失败不是预想中的。”

他表示,自己将离任,“在与中国队合同到期后,我也不会继续这份工作。”

最后他说:“我不希望再有任何问题,我也说了你们可能问到的问题。”然而起身离开。

就这样,一代世界杯冠军教头就此谢幕。没有再给其他人提问的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马尔切洛•里皮1948年出生,曾执掌意大利足球队。他因战术变化多端,善于调节球员情绪,加之有一头银发,故被称为“银狐”。

里皮是足球历史上第一位先后赢取欧冠冠军和世界杯冠军,两项分别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最高荣誉和成就的主教练,也是唯一一位同时夺得欧冠和亚冠冠军的教练。

2016年10月22日,中国足协正式聘请里皮担任中国男足主教练,合同期为三年。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