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委国陷危机 学者:北京政策失败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讯】【新闻看点】委国陷危机 学者:北京政策失败(02)

委内瑞拉的局势“拉锯”几天,现在似乎正发生着微妙变化。美国和其它十多个国家都表示承认并支持临时总统瓜伊多(Juan Guaido)之后,今天(1月30日),反对派阵营再次号召全国民众上街游行,要求马杜罗立即下台。而马杜罗似乎也有了“服软”的迹象,他告诉俄新社(RIA),准备提前立法选举,并与反对派展开协商,他还表示愿意与美国总统川普讨论目前的问题。

而在昨天,委内瑞拉冻结了瓜伊多的银行账户,总检察长萨博(Tarek Saab)称,已经要求最高法院对瓜伊多展开调查。瓜伊多表示,他没有低估可能被监禁的威胁,这不是什么新的东西,在这个南美国家的许多反对派领导人都被关押。

不过,昨天川普和瓜伊多通了电话,向他表达了支持,双方表示将定期沟通,重建两国关系。同时川普政府也向马杜罗政府发出警告,如果进一步打击瓜伊多,将带来“严重后果”。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还在推文中把萨博称为“非法的前委内瑞拉司法部长”。

委内瑞拉发生这场经济和人道危机,外界认为,与中共在过去十多年中的政治财政支持密不可分。在北京清华大学任教的美国学者陈懋修(Matt Ferchen)告诉美国之音,中共的巨额贷款和外交支持,造成了委内瑞拉巨额债务,在危机中越陷越深。

也就是说,委内瑞拉今天的危机,是中共“一带一路”政策缓慢恶化的结果。但这位博士生导师指出,北京“拒绝承认”它的贷款和支持起到了恶化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