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女遭马杜罗派特警骚扰 瓜伊多:他们恐吓不了我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讯】周四(1月31日),已获国际社会普遍承认的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Juan Guaido)指控,现仍掌握实权的社会主义独裁领导人马杜罗(Nicolas Maduro)的安全部队试图恐吓他的家人

周四,瓜伊多在委国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的一所主要大学演讲期间披露,马杜罗掌管的特别行动部队(FAES)已经去他家里,要求见他的妻子法比亚娜(Fabiana)。

瓜伊多指出,独裁者认为这种做法能够恐吓他和他的家人

现年35岁的瓜伊多表示,当他外出后,FAES到他家里骚扰了他的妻子和年仅20个月大的女儿。瓜伊多说,他要让FAES为威胁他的女儿负责。

作为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的瓜伊多于1月23日在全国民众的拥戴下宣布出任临时总统,并迅速获得包括美、加在内的多数美洲国家承认。1月31日,欧洲议会也通过决议,承认瓜伊多为委国临时总统。

国际社会在普遍承认瓜伊多合法地位的同时,也在谴责马杜罗通过操纵竞选所取得的政权非法。目前表态支持马杜罗的仅限中共、俄罗斯、墨西哥、乌拉圭、古巴、玻利维亚、土耳其、伊朗等几个国家,而中、俄、古巴、伊朗等国支持社会主义的马杜罗政权显然不足为奇。

马杜罗目前仍掌握着委国军权,不过两天前,美国已警告,如果马杜罗政权敢伤害瓜伊多,将会面临“严重后果”。

瓜伊多周四在演讲中表示,演讲一结束他就回家,并邀请国民议会代表、外交官和他的支持者们陪他一起回去,弄清FAES想干什么。

瓜伊多回家后与妻子、女儿一起现身,并表示,他们恐吓不了这个家庭。

邻居们说,一些自称属于FAES的人当天乘坐一辆白色休旅车到达瓜伊多所住公寓楼的大门口。不过当记者们闻讯赶到瓜伊多家时,明显已没有警察存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