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极地涡旋进尾声 极寒天气人间百态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周三至周四晚间,美国中西部地区迎来了史无前例的极寒天气,导致至少10人死亡。在此提醒观众,出门一定要注意保暖。

比南极更冷的地方在哪里?是现在的美国芝加哥。

极地涡旋影响,芝加哥周三气温下探零下23华氏度,体感温度在零下49华氏度。而该市史上记录的最低温是零下27华氏度。

中西部许多地区学校停课,商铺停业,政府部门关门,邮局暂停服务。

为了确保火车正常运行,芝加哥当局本周采取了“火烧铁轨”的方式。不过由于气候极度恶劣,当局最终宣布暂停服务至周五。

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最新统计,周四全美超过3100架次航班取消,超过13000次航班延误。

国家气象局预计,本周将有近9000万美国人,遭遇零下27华氏度或更低温。

尽管天寒地冻,不过不少放假在家的民众,纷纷出门体验一把“花式水炸冰花”的奇景,玩的不亦乐乎。

中西部的北极气团,渐渐朝东移动。周四的纽约,气温徘徊在17华氏度。

除了脚步匆匆的上班族,只剩外国游客不惧寒冷的身影。

澳洲游客 Vivian Kassopakis:“我太高兴了,对我来说非常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这是绝对超值之旅。”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