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天气晴朗 台国道部分时速低于20公里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讯】农历大年初二,各地天气大致晴朗稳定,依民俗许多民众赶在今(6日)回娘家,台湾上午高速公路涌现车潮,出现多个路段塞车,国1南下机场系统到新竹系统一路塞车,时速不足40公里,圆山到东湖、国10左营端到燕巢等部分路段时速低于20公里。

今天东北季风减弱,各地天气晴朗,北部高温可达摄氏28度,中南部高温上看30度,,感受温暖舒适。但西半部要留意局部雾。

气象预报员张承传表示,清晨及入夜低温仍只有15、16度,日夜温差大,提醒民众注意。

另外,今天大年初二,高公局表示,依照民俗许多民众都会赶在今天回娘家,因此上午高速公路出现大量车潮,预估下午2时候才会逐渐纾解,提醒民众避开尖峰时段和壅塞路段,避免塞在车阵中。

而根据高公局即时路况资讯系统,截至上午11时,国1北上暖暖到瑞芳、五股到汐止、林口到泰山、南下机场系统到新竹系统、台中北上到后里、南屯南下到彰化、西螺服务区到北斗、永康到高雄双向、国3土城到三莺、乌日到南投服务区、田寮到燕巢系统、国10左营端到燕巢系统、国5石碇服务区到坪林都是车多壅塞,时速不足40公里,圆山到东湖、国10左营端到燕巢时速甚至不足20公里,沿途走走停停。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