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交通枢纽 圣荷西找马斯克建隧道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日前,硅谷圣荷西市府披露,正与电动车大厂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接洽,计划建设一条连接机场和大众运输枢纽的地下隧道,帮助旅客快速出行。

按照圣荷西市府的计划,这条地下隧道将连接圣荷西国际机场和市中心未来的交通枢纽“迪利顿站”(Diridon Station)。市长李卡多表示,连续2年圣荷西国际机场成为全美国增长最快的机场,市府希望将机场与其它交通系统连接起来,帮助旅客顺利从机场至市区之间往返,避免交通拥堵。

去年12月,马斯克旗下的“钻探公司”(Boring Company)正式完成洛杉矶地下长为1.8公里的隧道。该设施不配备庞大的车站,而由升降梯将汽车运送到地底,在宽度不到4公尺的隧道内,汽车最高时速可达到241公里。

马斯克要求进入隧道的车辆必须为电动汽车,目的是避免产生废气。据悉,开挖这样的隧道一公里需要一年的时间,费用仅占一般隧道的百分之一。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