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速瞄

美国劳工部表示,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至234,000人,减幅7.51%,表明就业市场强劲。另外,因担心招不到人,很多公司不愿员工辞职。

周四,美地区性银行BB&T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SunTrust银行,总额达280亿美元。合并后的银行总资产约4,420亿,BB&T持有57%股权;SunTrust持有43%股权,成为全美资产排名第6大银行。今日开盘后双方股价均高走。

本周美国长期抵押贷款利率下降至十个月以来的低点。住房抵押贷款公司房地美2月7日表示,30年房贷固定利率从上周的4.46%降至4.41%。15年房贷固定利率从3.89%下降至3.84%。今年许多地区房价上涨放缓,市场有更多房屋,加上较低贷款利率,有利春季购房。

市场都在猜测美联储下次何时加息,而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则预期,如果全球经济放缓和英国脱欧等影响到美国,联储局可能转为减息。耶伦认同联储局目前按兵不动的态度,因为市场风险并未迫在眉睫。美国经济目前状况良好,失业率低,通胀接近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