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拒绝人道援助 委内瑞拉民众再抗议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周二(2月12日)﹐成千上万支持反对派的委内瑞拉民众再次走上街头﹐反对总统马杜罗,并要求他允许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该国。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奥称马杜罗政权是一个“犯罪集团”﹐马杜罗必须离开。

包括英﹑法 ﹑德在内的十几个欧盟国家已加入美国﹑加拿大和部分拉美国家的行列,承认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为委内瑞拉的合法领导人。现任总统马杜罗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国际压力。虽然他还想通过所谓国际调解进行拖延﹐但瓜伊多已表示﹐任何谈判的出发点都必须是马杜罗的退出。

美国联邦参议员 Marco Rubio﹕“没有替代计划。唯一的就是马杜罗必须离开。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美国和50多个国家不可能重新承认马杜罗﹐当这一切已经发生之后。”

参议员卢比奥周一强调﹐马杜罗政权是一个“犯罪集团”﹐马杜罗本人必须下台。

目前委内瑞拉国内﹐缺乏最基本的食品与药品。美国正努力通过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接壤的地方﹐输送人道救援﹐但却被马杜罗政权阻止入境。巴西政府周一答应﹐将在两国边境﹐开辟第二条国际人道援助通道。

美国联邦参议员 Marco Rubio﹕“我们的首要优先事项就是尽一切可能﹐继续呼吁国际关注﹐这些罪犯是如何阻止人道救援的。”

卢比奥指出﹐马杜罗拒绝人道援助﹐是想继续利用对食物和医药的控制﹐来钳制民众。

一直力挺马杜罗的中共﹐现在已骑虎难下﹐不得不与反对派政府接触。在马杜罗的统治下,中共数百亿美元投资面临无法回收的风险;而瓜伊多新政府很可能拒绝承担马杜罗对华欠下的巨额债务。

国际共和研究所主席 Daniel Twining﹕“最好的投资是在那些拥有法制﹑透明和问责制的地方﹐否则就会很快变成坏帐。人们会记住谁与一个独裁政权站在一起﹐谁是支持民众的。所以委内瑞拉人民也会记住这些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