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国上月进口中国家电数量大跌

贸易战影响,中国上月进入美国市场的家电数量大幅下滑。全球供应链情报机构Panjiva数据显示,美国1月冰箱进口量按年跌23.9%,吸尘器进口量下滑14.9%。

主计总处:贸易战对台冲击仅约0.03百分点

台湾主计长朱泽民13日表示,美中贸易战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不会像过去金融海啸这么吓人,估计对台湾经济成长的冲击只有0.03~0.04个百分点。

日圆先生警告:日币半年内恐升破100

前日本财务省财务官、有“日圆先生”之称的榊原英资警告,美国经济增长快达高峰,加上贸易战不确定性,日圆可能在未来半年升破100日圆兑1美元。

微软新智慧眼镜传MWC亮相 台厂受惠

微软新一代混合实境MR头戴装置(HoloLens),可能在今年世界行动通讯大会(MWC 2019)发表,主力代工厂广达与晶片代工厂台积电受惠大,其他虚拟实境VR概念股,如宏达电、鸿海与新钜科等,可望间接受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