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贸易代表会习近平 下周华府继续谈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讯】美中新一轮贸易谈判,周五落幕。习近平当天会见了.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等人。双方同意,下周在华盛顿继续谈判。

周五,美中新一轮贸易谈判结束。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五发推特表示,与刘鹤等人的会谈“富有成效”。

周五晚些时候,习近平会见了莱特希泽和姆努钦等美方代表。

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习近平表示,双方团队磋商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下周双方将在华盛顿继续谈判。

习近平希望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

美方首席代表莱特希泽回应表示,这次谈判双方在非常、非常重要和非常困难的问题上,取得进展。

周五,白宫发表声明说,双方同意以谅解备忘录形式,记载双方任何承诺。

声明还说,本次会谈美方关注重点为结构性问题,包括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网络盗窃、农业、服务、非关税壁垒和货币。

双方还讨论了中国购买美国商品和服务的问题,旨在减少美国与中国,钜额且持续的双边贸易逆差。

声明表示,下周双方将在华盛顿,继续举行部长级和副部级会谈,美国期待进一步会谈,期待更多进展。

周四,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白宫还没决定,是否延长贸易谈判的最后期限。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