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毁灭养猪业 河北掩盖疫情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非洲猪瘟疫情在大陆失控 ,2月24号,河北首次确诊非洲猪瘟疫情,确诊的前两天,保定大午农牧集团企业主,自曝在徐水区的养猪场死猪过万头,认为是非洲猪瘟, 但当地政府不给确认, 不让报。由于政府掩盖疫情,当地养猪业正面临毁灭。

中共农业农村部24号通报说,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保定徐水区的养猪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场存栏生猪5600只,已出现发病死亡病例。

河北保定徐水区大午农牧集团创始人,现任监事长的孙大午,日前在微博上自曝“大午新大猪场死猪1万5000头,还有近6000头活猪,我们认为是非洲猪瘟,但政府不给确认,明天要扑杀”。

猪场职工挂出抗议条幅,称: “职工何去何从?请政府给条出路!”

25号,记者多次拨打该猪场电话都没打通。

河北大午农牧集团工作人员 匿名: “现在没猪了 ,我给你个电话你咨询他好吗?这是猪场的,你给他打电话好吗?”

2月21号, 孙大午在微信朋友圈透露,“(徐水区)李区长亲自看了,说是政治问题,不让报!”

河北保定市民化先生: “大午到底有没这个事实,政府应该去核实到底是不是猪瘟,要是有,应该尽快处理,赶快以政府的名义发放这个消息,这才是对的,老百姓的生命和饮食,应该放在第一位。”

2月8号,河北新大畜牧曾向徐水区政府发出《关于河北新大畜牧有限公司的上访信》,称:“公司地处徐水区大因镇防陵村西,自2018年11月开始,周边猪场死猪数量成倍增长,种种情况表明,猪场已感染非洲猪瘟,区农业局并未重视,也未采取任何措施控制疫情,任由感染猪只随意流通,导致疫情迅速蔓延,使徐水成为非洲猪瘟重灾区,规模猪场无一幸免。”

徐水区养猪场老板田先生: “ 有瘟疫,没猪卖,都有疫情谁卖猪唉,有卖的,人们也不买。”

非洲猪瘟去年8月在大陆爆发以来,持续扩散,至今全国只剩下新疆、西藏及海南三省区,未被官方通报疫情。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