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风险可控?英网络安全高官:中国威胁远超5G合同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近年来,西方国家对中共政府可能会利用华为这样的中资公司的设备从事间谍活动的担忧日益强烈。周 一,英国负责网络安全的主管警告说,如果放任中共政府在国际网络通讯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会在今后几十年里对全世界构成安全威胁。舆论认为,此言是对不久前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一位官员有关“华为风险可控”言论的一种纠正。

据《美国之音》报导,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的主任弗莱明(Jeremy Fleming)25日在新加坡的一个国际网络安全会议上发出警告说,西方国家必须清楚中共政府操控的中国公司所构成的挑战。他指出,“中国(中共政府)在科技全球化时代所构成的战略挑战远远大于某一个通讯设备公司所构成的威胁。”

弗莱明表示,在今后几十年里,如何迎接这一非常复杂的挑战,对于英国的繁荣和安全来说“至关重要”,其意义“远远超过几个5G合同”

弗莱明还在这次会议上披露,英国过去两年来遭受了1100起网络攻击,其中有一半是中共政府和俄罗斯政府在背后操纵发起的攻击。

据了解, GCHQ是英国的一个情报机构和国家安全机关,与英国安全局(MI5)、秘密情报局(MI6)一同接受英国联合情报委员会(JIC)的领导,其主要职责是向英国政府和军队提供信号情报和信息保障。

此前,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的负责人夏兰·马丁(Ciaran Martin)上星期三在布鲁塞尔的一个会议上曾对外界表示,英国一直对华为的产品在政府情报实验室进行严格的安全审查,他相信华为在英国所构成的安全风险是“可控的”。

夏兰·马丁的这番言论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一度被解读为英国政府打算在是否禁止华为等受中共政府掌控的中资企业参与英国的5G电信网络建设的问题上放宽管理尺度的征兆。

而资料显示,NCSC是英国政府为了强化国家网络安全而新组建的一个机构,属于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GCHQ)的一部分,2017年2月14日才刚刚正式启动运作。

由NCSC负责领导的一个监督委员会,“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监督委员会去年曾在报告中列出了一系列要求华为解决的安全隐患问题,而华为公司虽然承诺将投资15亿英镑解决那些被报告罗列出来的问题,但表示整个过程可能需要3到5年的时间。

作为NCSC的上级机构GCHQ的主任弗莱明,出面发出“中国威胁远超5G合同”的警告,被认为是对夏兰·马丁“华为风险可控”言论的一种纠正。

众所周知,为了防止中共政府利用华为等中国企业的网络电讯设备从事间谍活动或发动网络战, 美国政府已经明令禁止联邦政府购买华为设备。目前华为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5G建设中已经被严格限制。

鉴于包括美国在内的五眼联盟(Five Eyes)”的成员国将互相分享战略情报,美国近年来一直在敦促盟国禁止华为参与电信网络建设,特别是警告盟友不要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的设备。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