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春游补助“500+500” 4至6月实施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报导,交通部今天将宣布,春游补助专案规划,目前有8亿多台币的预算,预计4到6月份实施。交通部长林佳龙表示,这是暖冬补助的进阶版,住宿以补助“500+500”为方向,也会结合台铁、高铁合作,预计将创造新台币62亿5000万元效益。

交通部表示,之前暖冬旅游补助与扩大暖冬补助,政府投入新台币21亿元,创造了115亿的产值,尤其是住房率,平均增加2到3成,春游专案规划,是否像部分媒体报导“不分年龄补助住宿新台币500元,而且各县市适用”等。

林佳龙说,这是暖冬补助的进阶版,除了住宿补助,搭乘台铁、高铁也有补助。

他说,住宿部分将以“500+500”为原则,除了原有的500元住宿补助,不同县市也会加码,以新竹为例就会再加码500元,另外,企业员工旅游、青年到离岛旅行也会加码。

不过,品保协会委员吴碧莲批评,4到6月是国旅旺季,只要是赏花景点无论平、假日都是一房难求,加上周二到周四多是中小学毕旅,周五到周日多是社区邻里活动,绝非是交通部所说的淡季。

吴碧莲认为,推广国旅重点不是补助有多少,不考量细节乱丢优惠专业,只会捣乱整个国旅市场,“补助只是把钱从左口袋放到右口袋”,因为这些钱都是人民的纳税钱,没去玩的人根本无法真正享受到补助。还不如每个人都发 500 元消费券,这样无论谁都可以使用。

品保协会公关宣导委员会主委李谦宏也表示,政府的角色应该是将公共基础建设做好,但现在直接将钱砸在游客身上,好像把钱丢到水里只能溅起短暂的水花,世界各国只有台湾是炒短线经济,且方案也直接跳过专业的观光局,直接由交通部主导,相当不可思议。

针对遭质疑干预市场,林佳龙说,基于过去经验基础,补助自由行、团客住宿,也会带动地方政府也推出方案,带动在地旅游,“整体效用不只是补助”,另也将结合观光局“浪漫小镇”活动、促进青年参与国旅,交通部所属高铁、台铁、中华邮政、中华电信等相关单位也将整合资源投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