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退维权领头人遭软禁 近亿人声援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大陆企业退休人员组成的“全国企退联合会”,2月中旬发起的万人到北京游行示威活动,遭到当局打压,领头人白德仓,被迫退出所有企退群组,并被软禁家中。日前,全国企退9000万职工呼吁,恢复白德仓的通讯和行动自由,反对给他扣上“破坏稳定”的不实罪名。

全国企退联合会发起万人两会后到北京游行示威的活动,2月12号递交申请书 , 未获得中共公安部批准,189个共同发起人都被警方约谈,领头人白德仓被扣上“破坏稳定”罪名,被迫退出所有企退群组,软禁在家中,警方没收了他的手机和电脑。

2月25号,全国企退的9000万职工发出声援视频,强烈呼吁清涧县公安部门尽快恢复白德仓的通讯和行动自由。

企业退休人员维权代表周女士 : “ 他已经被限制了,我们189个人写了那个申请到北京去游行嘛,他是发起人。政府部门啊什么事业企业那个待遇多企退人两倍多,白德仓他是第一个出来维权。”

企业退休人员维权代表们表示,退休“双轨制”很不公平,机关事业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高于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两到三倍,很多企业退休人员每月退休工资仅2000元,看不起病, 也买不起房。

企业退休人员维权代表陈先生:“太不公平了,25年不解决,给有关部门写了很多信,去上访不理不睬吧,大家感到很气愤,就想申请到北京去游行示威,限制白德仓他的通讯自由,他又没有犯罪,对不对。”

据了解,189名共同发起人有一部分人已被限制人身自由 ,被警方威胁不得接受媒体采访。

企业退休人员维权代表王先生: “ 我们是合情、合理、合法来维权,所以说这个事情我们不好、不便跟你们说,好不好,有些事情呢讲了以后,我们恐怕触犯这个法律。”

76岁的白德仓,是陕西清涧县人,工龄42年,曾拥护中共改革开放,但也成为改革开放的牺牲者。他原是法院执行庭庭长,改革开放后到企业任经理,改革取消了企业干部身份终身制,按企业职工退休。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