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如何报税 会计师解析注意事项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讯】目前正是报税季,对于个人报税的民众,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来看专业会计师的解析。

会计师张青表示,对于个人报税,由于今年税率降低,一般的工薪阶层可能会拿一个小红包,但是新税法对豪宅屋主不利。

会计师张青:“对于中产阶级,如果你有房子、有贷款,房产税比较高,是不利的,变成不会多退税,还要多缴税。因为今年的税法对于州税、房产税抵扣额只限制到一万美金以内,所以说对于中产阶级有贷款,有房产税比较高、州税比较高的话,是很不利的。”

他说,新移民第一次申报特别重要,海外资产的申报不包括不动产,比如房子不出租、不卖掉就不需要申报。只需申报海外的金融资产,而金融资产中股权最复杂。

会计师张青:“金融资产包括银行账户、股票、基金、保险、信托和公司的股权,对于海外来讲,股权比较复杂,股份在海外持有50%以上,我们不建议,如果超过10%也会对税务上产生很多的复杂性。”

他提醒民众,现在全球信息互换,所以不要隐瞒自己的收入和资产,但也得避免多重缴税,因此做好税务规划很重要。

会计师张青:“税务规划的核心点,就是你的税务是在哪里产生的,你就一定会在当地缴税,熟知当地的税法,合理合法的去归避它,税务规划很成功的标志就是:你在当地缴税,你不会在其它任何地方来缴税,这就已经很成功了。”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