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川金二会无协议 川普坚守底线获赞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讯】2月27日、28日,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高峯会。然而,会议提前结束,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因为金正恩暴露出了无心弃核的本意,让坚守“无核化”底线的川普毅然走下谈判桌。川普此举不仅获得各方称赞,也是在警示中共政权。

时隔8个多月,第二次“川金会”在越南首度河内召开。川普金正恩分别搭乘飞机、火车抵达河内。

本次峯会期间,双方寻求能突破朝鲜拥核僵局,结束两国70多年来的敌对状态。美方希望朝鲜采取切实措施,取消核武器计划。朝鲜则希望美国能够停止对其的经济制裁。

27日晚,川普与金正恩先是在越南河内大都会酒店进行20分钟的“一对一”会谈。

之后是“三对三”私人晚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白宫代理幕僚长穆瓦尼随川普赴宴。金正恩则携朝鲜高级特使金英哲以及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出席。

第二天,川普与金正恩9点一对一会谈,9点45分举行扩大会谈,当时双方面带笑容,短暂会见记者。

但中午时分,白宫突然宣布,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取消原订的工作午餐与下午的签约仪式。

下午2点,美方单独召开记者会。川普表示,双方分歧主要在于,金正恩想通过部分弃核来换取完全取消对朝鲜的经济制裁,但美国不能这样做,因为朝鲜有更多的核设施。

川普:“他们愿意按我们的要求大范围弃核,但我们不能取消所有制裁。”

记者:“他们愿意放弃宁边核设施,而你要求的更多?”

川普:“是的,我们要求的更多。因为我们发现了一个你们从未讨论过的设施。”

记者:“包括第二个浓缩铀计划?”

川普:“完全正确。我们谈到很多这方面内容,我想他们很惊讶我们知道这点。⋯他们必须放弃更多(核设施)。”

蓬佩奥:“虽然宁边核设施很重要,但还有其它导弹和弹头等武器系统,所以有很多因素让我们无法达成协议。”

川普强调,他要的是做正确的事,而不是简单的快速完成。

美方还表示,虽然双方存在分歧,但谈判没有破裂,双方将继续接触。

川普仍然对朝鲜无核化前景表示乐观,只要朝鲜不继续进行核导实验,他可以保持耐心。 他表示,如果朝鲜弃核,美、日、韩、中都会帮助朝鲜发展经济。川普还透露,目前没有举行第三次川金会的计划,不会考虑加重制裁,但暂时也不会恢复美韩大型联合军演。

记者会结束后,川普立即搭机返回华盛顿DC。

宁缺勿滥、为达成最佳协议而坚守底线,川普的谈判手段和技巧,获得国内两党议员的赞许。

南达科他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 Mike Rounds:“总统必须就他想要的协议做出决定,也可能是放弃,这也是‘谈判的艺术’中提到的知道何时放弃。 ”

众议院议长 Nancy Pelosi:“总统并没有因金正恩小小的改变,而无原则签署协议,这非常好。朝鲜想要解除制裁的同时保留核武,我很高兴看到总统选择拒绝,外交固然重要,我们始终支持这一策略。”

川普还分别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当天的会谈结果进行电话沟通。

川普告诉文在寅会继续通过外交途径保持协商。安倍则表示完全支持川普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坚定决心。

美朝关系究竟如何发展,是否会影响区域权力的变动,外界认为,中共当局对此最为担心。

北京跟平壤之间,除了一党专政的意识形态一致以外,实际上双方勾心斗角、明争暗斗。对北京来说,紧紧拉住平壤,几乎是它最后的筹码。而川普此次的强硬态度,其实也是在给中共警示。

旅美时事评论员 田园博士:“这次河内的会谈,所谓的谈崩,完全是给中共下马威,其实给中共看一看,如果你继续坚持这一套,如果你继续搞,该变的就变,不该变的绝对不会变,你最后的结果就是跟金正恩一样。”

撰稿:梁东
剪辑:瑞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