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国际烘焙展 日本和西洋点心各有惊喜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讯】日式小点心别致精巧,不仅味道细腻可口,而且造型各异。这些可爱的点心未来将有哪些新的创新呢?下面就到国际烘焙展上去一探究竟。

记者:在日语中“菓子”一词是糖果糕点的意思,自古以来就是日本人饮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在现代社会,运用技术来追求更高品质则成为业界孜孜以求的目标。

“制做面包和糖果行业的国际博览会”,简称MOBAC SHOW,每两年在大阪或东京举办一次。今年在幕张国际展示场迎来了第26届博览会,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54家企业参展,观展人数超过35000人次。

看似绘画、插花、雕塑的艺术品是用和菓子做出来的,都是可以食用的。和菓子讲究首先看着要赏心悦目。遵从此原则,食品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之中,独具匠心。这些都是参加全日本和菓子品评会的作品。
采访日本菓子专门学校教育部 船田雅一:最早从中国传入的点心、茶道菓子等,到日本后加入了砂糖等成分,发展出了独特的体系。这是从19世纪60年代以后就一直承袭了下来。

从欧洲引进的点心,在日本则被称为“洋菓子”。结合当代科技,洋菓子有很多创新,比如运用3D列印技术,制造出世上唯一的礼物,精巧别致的设计,让人惊喜连连。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