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警力下滑犯罪上升 少年惨遭刺杀毙命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讯】英国伦敦过去一周内连续发生5宗持刀谋杀案件,治安亮起红灯。最近一件发生在7日肯辛顿地铁站附近,一名少年被人用刀直捅胸部倒地,送医抢救后,仍不治身亡。伦敦治安恶化,今年至今已有10名青少年丧命。在野党质疑,伦敦警力下滑,犯罪率才会上升。

最近攻击事件发生于周四(7日)下午2时左右,案发现场附近一名洗衣店老板说,当时有5名约19岁的青少年聚集在店外大声叫嚣,并将其中一人推向其店外的玻璃窗。他要求这群青少年离开,他们就到毗邻的一间咖啡店叫了食物。

没多久,店主获悉有人被刺伤倒地,肇事的青少年全部逃逸。警方获报后封锁现场搜集证据,并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

2019年3月7日,伦敦肯辛顿地铁站附近发生凶杀案。(Jack Taylor/Getty Images)

自2019年以来,英国共发生24宗谋杀案,至少有10名青少年丧命。而过去7天内,伦敦已有一名少女、一名西班牙籍男子及一名50岁男子,被人用刀刺死;3日一名37岁男子在伦敦市中心苏豪区被刺重伤送医,不幸于6日晚间宣告不治,一名34岁男子被警方逮捕,被控企图谋杀。

受到紧缩政策影响,英国自2011年起,员警人数一路从14万往下滑,但持刀攻击事件却节节攀升。去年持刀犯罪增加三成,案件一共有4万3000起,死亡人数高达285人,是1946年以来新高。

而首相梅伊认为警察人力跟犯罪率上升无关,但伦敦警察局长反驳她的说法,持刀犯罪现象光用警告与标语,恐怕是很难遏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