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空难 印新婚夫妇天人永隔 加国六口之家罹难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讯】埃塞俄比亚航空(衣索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周日(10日)起飞后6分钟坠机,机上157人全部罹难,其中包括一个来自加拿大的六口之家,及一名新婚不久的印度女子登机后传简讯告诉丈夫,未料就此天人永隔。

这次不幸坠机空难罹难者中,“联合国环境计划”组织就有21名工作人员。据“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12日报导,担任印度环境部顾问的贾格(Shikha Garg)当时搭机前往奈洛比参加“联合国环境计划”年会。

贾格与交往3年的巴塔查雅(Soumya Bhattacharya)在不到3个月前才成婚。原本巴塔查雅要一起搭机前往奈洛比,但最后计划生变而必须留在新德里。

报导中指出,贾格传简讯告诉丈夫:“我已经登机了,飞机降落后再打电话给你。”但在巴塔查雅还来不及回复前,电话就响起,通知他飞机失事的消息。

这对住在新德里的新婚夫妇原本计划,待妻子从奈洛比返国后,一起去渡假。

加拿大一家六口搭上死亡班机

另外,英国“卫报”(Guardian)报导,狄克西特-维迪亚(Dixit-Vaidya)一家三代六口搭乘这班失事客机前往肯亚度假,那里是37岁女主人柯夏(Kosha Vaidya)的出生地。

她与45岁丈夫普瑞里特(Prerit Dixit)、14和13岁女儿艾希卡(Ashka)和艾努希卡(Anushka)及高龄71和63岁的双亲一起搭上ET302班机。

柯夏的哥哥马南特(Manant Vaidya)说,全家一同前往肯亚本该是他妹妹几十年来首次回访出生地之旅。他说,两个外甥女都对参加野生动物观赏行程兴奋不已。不料这趟旅程却成了死亡之旅。

狄克西特-维迪亚一家住在多伦多郊外的勃兰顿(Brampton)。勃兰顿市长布朗(Patrick Brown)说,“这是一起令人难以置信的惨剧”,还说市政厅将降半旗致哀。

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周日(10日)起飞后6分钟坠机,机上157人全部罹难。(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波音737 MAX 8客机5个月内先后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亚发生空难,美国境外已有逾百架波音飞机遭停飞。波音已派遣专家协助衣航失事调查,并表示飞安是它们“第一考量”。

目前相继有国家停飞737 MAX 8:包括中国、印尼、韩国、蒙古、澳洲、南非、埃塞俄比亚。新加坡民航局则是下令暂禁波音737 MAX客机进出新加坡。

另外,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将下令波音公司4月前执行设计变更,但称这款客机适航,无停飞必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