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改口:一带一路协议不具约束力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讯】近日,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意大利将与中共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签署一项框架协议,而不是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他还表示,意大利仍然致力于同欧洲盟友以及美国的盟友关系。

美国之音报导,意大利总理孔特3月12日表示,意大利将与中共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签署一项框架协议,而不是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

孔特表示,尽管执政联盟中两党在这个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政府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失策的风险。

他说:“我们(与中共)签署的不是一项有约束力的协议,而是一项框架协议(为了改善贸易)……我们在加入这个项目时非常谨慎。”他同时表示意大利仍然致力于同欧洲盟友以及美国的盟友关系。

意大利总理孔特此前表示,他可能会在习近平本月晚些时候访问罗马和巴勒莫时同他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成为中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计划的一部分。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小组发言人加勒特.马奎斯上周六称,中共的“一带一路”是一个“虚荣项目”,意大利应该避开。

据海外媒体引述分析称,中共的“一带一路”目标和毛泽东的“输出革命”相似,只不过中共现在采取的是经济手段以及政治上的渗透。

分析认为,“一带一路”策略也是一种手段,它以资源抵押作为放贷的方式已经控制了很多国家的经济资源,西方的价值观、民主制度在未来都可能受到影响或冲击。

有专家认为,中共援外大撒金钱非常可怕,援助一些非洲国家时,中方拿着大笔美钞交给当地总统,总统叫来几个部长当面瓜分,连收条也没有,援外人员只得自己写证明。贪腐在国内都无法解决,到国外恐怕就更难监督。

著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陈志武教授曾说:“中国的钱美国可以用,非洲可以,朝鲜可以,政府可以,官员可以,富二代可以,二奶可以,唯独老百姓不能用?”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