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习近平不理周强鞠躬 王岐山不听两高报告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讯】中共两会再现诡异现象,深涉最高法卷宗失窃丑闻的周强,在宣读工作报告时,王岐山中途离场。而周强做完报告后向主席台鞠躬时,习近平甚至没抬头正眼看他,脸上笑容似乎也显尴尬。

3月12日的中共人大会议上,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均宣读了工作报告

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王岐山等中共领导人均现身会场。香港《明报》说,周强的报告较之于最高检察长张军,所获掌声不多。

报导说,坐在主席台上的多是“习家军”人马,包括:北京书记蔡奇、重庆书记陈敏尔、中组部长陈希、广东书记李希、中办主任丁薛祥、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及上海书记李强、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等人。

在大会上,习近平和栗战书有两次交流,王岐山则中途离场,而中共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也罕见离场几分钟。

中共副总理刘鹤没有出现在会场,报导认为,刘鹤可能是在处理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梅努钦等人的通话诸事。

周强做完报告后向主席台鞠躬,现场镜头可见,周强似乎有意朝向习近平鞠躬,但值得关注的是,周围的中共高层官员都在注视着周强,只有习近平一人低头随着其他人一起鼓掌,不但没有正眼看周强,而且脸上笑容似乎也很尴尬。

值得关注的是,周强的报告中,往年的“严格公正司法”和“保障人权”的字眼全部消失无踪。(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外界分析,周强被举报深涉最高法卷宗失窃案,而中共政法委主导对该案的调查结果,彻底撕下了中共所谓“司法公正”的遮羞布,而案件最后以法官王林清“监守自盗”结案,更令中南海民心尽失。

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刊文分析说,政法委牵头的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果疑点重重,让王林清央视认罪也难以服众。当局定王林清的泄密罪,是掩盖了周强的干预司法罪。

辛子陵说,中共最有权威的四大司法机关枉顾事实和一系列的人证物证,将5个中共党和国家机关信誉压上,为周强站台,一定要保住周强,这件事不简单。

政论家胡平分析说,这事看来荒谬绝伦,但整个剧情发生逆转也不让人意外。他认为,此案是习近平派系与周强背后的江泽民派系的搏杀,习派在此案中受到重挫。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王岐山也将“电视认罪”?当局放生周强惹议
相关链接:“狗熊有罪抓兔子” 专家揭中南海权斗奇景
相关链接:美媒:习近平利用崔永元“剪裙边”遭重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