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19预算 首次购房政府补贴10%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讯】加拿大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价之高已经令很多人望房却步,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推出任内的最后一个预算,承诺购房补贴,相当令人关注。来看多伦多记者的报导。

财政部长莫纽(Bill Morneau)在公布了新预算后不到24小时,就赶到多伦多宣传预算。

“如果你对昨天我们所宣布的预算感到奇怪,也许在过去4年你没有关注我们。”

确实,这次的预算案延续了自由党一向的扩大开支的传统,这次相当有创意的措施是给首次购房者提供首付补助,以及给每个25-64岁的加拿大人终身5千元的培训补贴。

住房补贴的条件是购买50万元以下的房子,在自己支付5%首付的情况下,政府会资助房价的10%,这笔钱在卖房子时才会被要求还给政府。

条件:家庭收入12万以下

新房10%补贴二手房5%补贴

不过多伦多和温哥华的平均房屋售价已经超过80万,这个补贴能帮助到首次购房的人吗?财长这样分析。

“原因是,我们指的是首次购房者,我们指的是那些就差一点点就能有首次买房机会的人们。买50万以下的房子,这个比这两个城市的平均房屋成本要低,这使很多家庭有机会进入房市。”

政府预计,未来3年内约有10万名首次购房者会受益,但这么多人进入房地产市场,是否会推高房价,财长莫纽说:“我们有措施,通过加拿大税局让房市中的人们支付该交的税款,来对付那些在房地产市场不正当操作的人们,我们有团队来处理利用房地产来洗钱的人们,这两个措施很重要,来找到那些用不正当方式推高房屋需求的人们。”

增加经济适用房供应

在9年内投资100亿元,通过扩大“出租房建设融资计划”,帮助在全国新建42,500个新住房单元,重点放在低租金居所。

邀请社区和其他团体提出措施,新的“住房供应挑战”计划将纳入Impact Canada计划内,共享3亿元的资金。

预算还有打击房市犯罪的措施,在加拿大税局设立4个新的专门房地产审计小组,以监控房地产行业的交易。卑诗省及安省的房市将是他们的监控重点,阻止房地产市场的金融犯罪,包括抵押贷款欺诈及洗钱。

照顾长者

自雇长者的收入免税额将获得提高。

从2020-21年度开始,最低收入津贴(GIS)的领取者及其配偶,可以全额或部分免除最高15,000元的年就业和自雇收入带来的影响。比如,每人每年的免除额从3,500元增加到5,000元;原来5,000元收入门槛以上的10,000元收入,增加一个50%的部分免除额。使低收入老年人能够继续工作赚钱,同时使挣来的钱不影响,或少影响他们的长者福利收入。

鼓励就业培训

新的免税加拿大培训税收积分(Canada Training Credit),允许年龄在25岁至64岁之间、符合条件的工人每年积累250元的培训成本,一生的限额为5,000元。这些积分可用于申请退还高达一半的课程费用。

新的假期条款,旨在让工人可以从工作中抽出时间去接受培训。政府打算与各省和特区就这项新的加拿大培训福利金的设计进行协商,让工人可以花时间去接受培训,但不会因此丢了工作。

赤字居高不下

自由党政府任期的这个最后预算,打破了竞选时所承诺的,要在2019年实现预算平衡。今年的预算案使加拿大的财政赤字达198亿元。

加拿大纳税人联盟(CTF)表示:“该预算使其(自由党)平衡的预算的承诺破灭,同时政府还在继续增加开支。”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