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国会会议“犯规” 加拿大总理当场道歉(视频)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近日在国会出席会议时因偷吃零食,不料竟然被保守党议员里德发现并当场揭发,特鲁多只好在议员们的偷笑声中起身道歉认错,他还忍不住纠正了里德对他所吃零食种类的错误判断。

当地时间3月20日晚间,加拿大国会举行了一次会议,要针对 SNC-兰万灵(SNC-Lavalin)公司丑闻进行投票以决定是否结束对该案的调查。

据英国《独立报》21日报导,这次马拉松式的投票需要一整晚的时间才能完成。在接近晚餐时间的时候,保守党议员里德(Scott Reid)突然站起来表情严肃地大声说:“我们都知道众议院的规定,不能在会议厅内吃东西。但我在上一轮投票时还是不经意间看到了,有些人在自己的位置上吃东西,包括国防部长、文化部长和总理,他们好像在桌子底下藏了个百吉饼!”

当时现场时爆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的确,加拿大国会有明确规定在会议厅内只能喝水、不得进食,连喝饮料都是禁止的。

里德继续语带双关地说:“议长先生,总理已经用‘腐败’玷污这个地方,不需要再用芥末弄脏这里了。”

议长在一片喧哗声中连连提示“ 肃静、肃静”。

特鲁多则面带微笑地起身回应道:“是的,议长先生,我要道歉。我吃的是巧克力棒,我要对此道歉。”

此前,加拿大前司法部长Jody Wilson-Raybould女士曾指控特鲁多所在的自由党成员针对SNC-兰万灵涉嫌贿赂利比亚官员一案向她施压,要求她介入SNC-蓝万灵集团贿赂案,使该公司免遭刑事起诉。为此,为此特鲁多政府的两名部长和一名高级助手辞职。

特鲁多在会议厅偷吃巧克力棒被批评的视频在网络上曝光后,不少中国网友留言议论。

有网友对此事不以为然,留言称:“加拿大人太严肃, 开会开点小差有什么关系?只要不是发言人。”

有网友则评论说:“别人分给他吃的,但规定就是规定,不能吃食物。”

也有网友笑称:“里德好像‘缉毒犬’!”

还有网友调侃道:“巧克力棒品牌应该趁机找特鲁多代言”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